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返回列表页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江汽集团为“中国制造”出海贡献力量

时间:2023-10-27 分享到: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经过十年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走向国际实践,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耕细作的“工笔画”,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作为中国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之一,十年间,江汽集团(JAC)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结出累累硕果。

1 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从哈萨克斯坦的“人民汽车”,到在巴西与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长期稳固合作,从意大利、奥地利等欧洲高端市场大街小巷出现了江汽集团的靓丽身影,到阿联酋万辆市场的新突破,一个个沉甸甸的成果展现出江汽集团在世界各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奋进徽章。

       据了解,江汽集团已累计出口至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量超100万辆。其中,覆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124个,累计出口超80万辆。全球19家海外汽车组装(KD)工厂中,有16家分布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2023年前三季度,江汽集团出口交付12.6万辆,同比增长58%。其中“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交付10.1万辆,同比增长79%,出口比重占江汽集团出口总量的80%。江汽集团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持续扩大,携手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篇章。

2 因地制宜打造核心竞争力

       江汽集团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因地制宜调整营销策略,积极打入当地市场,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在卡塔尔,江汽集团积极参与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场馆建设,与当地多家头部建筑公司深度合作,为在中东境内举办的首届世界杯贡献“中国力量”。

       在阿联酋,搭乘中阿友好发展的“和谐号”,江汽集团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产品研发、本地化经营、品牌建设等方面精耕细作,打造又一万辆级区域核心市场。

       在东南亚,江汽集团于2010年及2023年分别成立越南合资公司和马来西亚子公司,借助区域产业优势打造东南亚双基地,在促进当地汽车产业进步的同时,也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就业机会,充分展现了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努力与取得的成效。

       近日,江汽集团首批电动皮卡T8 EV顺利交付至泰国集团用户手中,标志着江汽集团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汽车市场再次取得新突破。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出口国,日系汽车品牌曾在泰国占据主导地位。伴随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中国品牌迅速重塑泰国汽车市场,江汽集团紧抓机遇迅速布局。作为泰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T8 EV的引入填补了泰国该细分市场的空白,为泰国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

       江汽集团的足迹同样遍布整个非洲大陆。在南非,江汽集团终端销量连续三年实现正增长,营销网络也已增至70余家,其中不乏来自南非当地的大型汽车集团,整体网络布局遍布南非全境;在尼日利亚,江汽集团明星车型T6皮卡先后斩获当地政府、银行、跨国企业等集团用户的批量订单;在埃及,江汽集团积极布局,以全新产品家族矩阵、全新品牌形象回归,连续多年同比逆势增长。

       而在欧洲高端市场,江汽集团同样收获颇丰。2017年,江汽集团主动迎接全球汽车电动化发展浪潮,截至目前,江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已出口至全球20余个市场,其中超过50%的销量来自经济发达的欧洲市场。

 

3 创新实践塑造品牌新形象

       如今,中国汽车行业在变革中展现出无穷的生机与活力。面对新时代背景下的新业态和新机遇,对于已拥有近60年传统车企历史与30余年汽车出海背景的江汽集团而言,如何做到将自身发展足迹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点和优势,与企业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同时又能创造与海外用户、粉丝交互的机会,从而在众多出海品牌中脱颖而出呢?此时,江汽集团“JAC DAY”海外品牌节应运而生。

       江汽集团将企业前身江淮汽车制造厂的成立日(5月20日)作为每年定期举办的节日IP,与全球伙伴、海外粉丝及用户共享共创节日内容,使海外品牌节的节日仪式感和延续性内涵不断丰富,运用可视化的形式“造节”,向世界展现真实、全面、立体的JAC品牌新形象。

       目前,“JAC DAY”海外品牌节已成功举办三届。其中,2021及2022两届海外品牌节相关案例先后荣获由中宣部、国资委、外文局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国际传播创新类优秀案例;斩获有着“汽车界奥斯卡”之称的2022 AutoVision China银奖;江汽集团也因此荣获由参考消息颁发的“国际传播创新先锋企业”荣誉称号,为中国品牌良好形象的树立进行了有益探索,也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积蓄了向上力量。

       除了持续开展具有JAC品牌文化印记的海外品牌节之外,江汽集团围绕商用车用户打造“致敬英雄”活动,分享他们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奋进故事;围绕乘用车用户打造“Join And Cherish珍爱生活”互动活动,呼吁大家珍惜当下、享受美好生活。同时,江汽集团主动适应数字化发展浪潮,创建了五大社媒传播矩阵,以用户思维重塑海外品牌传播体系,丰富内容表达形式,在新媒体时代下为传播中国汽车品牌形象创造更多可能。

       据了解,江汽集团正努力搭建中华文化交流的多元化平台,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双向奔赴,为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注入新的活力。

       如今,海外品牌节已逐步成为品牌与用户双向奔赴的情感依托,江汽集团通过聚焦用户思维重构企业海外品牌传播体系,塑造用户和粉丝喜闻乐见、积极向上的品牌文化符号。江汽集团高度注重传承创新与共创共享,通过“JAC DAY”海外品牌节的筹办,提升品牌活跃度,厚植品牌印记,力争让更多人士了解中国品牌,了解中华文化价值理念,为“中国制造”出海贡献力量。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